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60週年 報時光

今天想與你分享——1993年勝利之家率全國之先,成立 #台灣第一個輔具資源中心,爾後又發行 #中文輔具光碟,造福全台灣家長與專業人員。

對於身障者而言,輔具是可以改變他們生活的重要工具。有一年勝利之家院長劉侃到德國參加輔具展,受到很大的啟發——深感過去很多輔具勝利之家都是徒法煉鋼自己做,卻不夠精細。
為了推廣輔具的運用,1993年勝利之家第二棟大樓蓋好時,便設立了 #台灣第一個輔具資源中心,蒐集了許多輔具展示,也協助家長、老師認識輔具。
因輔具中心在屏東,雖然當時台北第一基金會也設立了一個輔具中心,但台灣光靠兩個輔具中心,並無法滿足所有身障家庭的需要。
為了增加資訊取得的便利性,勝利之家於是把所有蒐集的輔具,將其功能或製作方式,出版成口袋書,另外也做成資料庫光碟,可以透過電腦或DVD播放,讓專業人員能夠用最便捷的方式將輔具介紹給家長或有需要的人 💽
/
勝利宣言🤟【與服務使用者共同經驗:尊嚴的恢復、潛能的甦醒、生活品質的提升】

About the Author

發佈留言

You may also like these